2009/08/17

YaYa 歲生日快樂



20過後的生日,總是特別奇特...

今年,也不例外
對於身體不適的我,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躺一天
這讓我有些時間好好想想,整年度的神蹟奇事

最近常常聽到過得好不好之類的問候?
總回答聽來官方的答案--越來越好
的確也越來越好
跌倒也好、快跑也好、得時也好、不得時也好
比起假裝快樂的自己,那個抱著肚子躺著檢討的我活得更好了!

去年把目地看得嚴重,努力往前卻游到逆流方向,直到長久來負擔不了的傷痕還有站在原地的尷尬爆發,才體認到自己不是國父眼裡那條魚,乖乖順流游到河床邊,對於習慣逆流緊繃的我,學著接納動作錯誤的生硬和每個輕鬆姿態,比想像中還難,這窘境時常讓我想要被撈走...但...每次裝死前眼尖的國寶魚就會游來盯著每個動作,避免將來這條小魚所站之處又是誤會一場!

想到簡單到不行的順境,居然對我是個逆境...就在床上撲ㄘ一笑...


仔細回顧,今年沒有寫出振奮人心的見證、沒有加薪升職或是驚奇改變,看來倒不升反降,如此不討喜的我,卻比以前自在不少,多了一絲平安,一滴誠實,一分感謝~

謝謝今年發生的一切小事大事,這讓我略略明白自己的無知
謝謝捎來關心問候的親朋好友,每個陪伴及溫暖都令人感動
謝謝原諒和還不能原諒我的人,種種打擊讓我學著修正生命


謝謝上帝和祢的教會,讓我知道一個人的勇敢不是堅強
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