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12

被秘密按了靜音


當用言語無法表達時,才發現其實以前早就言不由衷,這種世界裡很安靜,靜到頭髮落下都聽得到聲響。

靜是一股可怕力量,面對改變中的世界只能接受,卻無力反駁,刀疤隨著心臟跳動著,一時間分不出來這是真實,還是夢境。

夢境裡有個昏黃色的小倉庫

倉庫中有很多超能力瓶, 有些瓶子上寫看見未來

有些標示著隔空取物

還有些寫著青春美麗

在走到盡頭有個似乎封存已久的木頭櫃子

用那沾滿灰塵的食指畫了個十字

隱約看到瓶身上頭寫著排小字---看見自己

突然鏗的一聲 震耳欲聾 有把金色的鑰匙掉落在混凝土地板上

我用那習慣性顫抖的右手撿起

開啟了玻璃窗

拿起這令我充滿好奇的小瓶子

轉開瓶蓋一陣蘇打粉的汽水味撲鼻而來

這時倉庫裡傳來群陌生腳步 胃開始抽蓄,閉著眼我便一飲而盡

張開眼

身處在熟悉東區街頭 看起來是多麼熟悉而華麗

心裡卻感到荒涼靜謐

曾經有的千言萬語,面對人群卻一片死寂

沒有什麼畫面比死寂的人群更讓人空虛

趕緊奮力驚醒,身體卻留在夢境

如果這是一場戰役

誰能給我在城牆上彈奏空城計的勇氣?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詞兒寫的不錯
在哪裡學的?

匿名 提到...

Nuh Nuh Nuh Nuh Nuh Nuh
哥哥 對你 有一點點 思念
每個 禮拜天 往下看 不見人影
你在 漂流 還是 找尋

匿名 提到...

I like what you post on your blog..

Chiao 提到...

感謝吾兄的支持及關懷,我會很好的!!感謝你

Chiao 提到...

Thanks Leslie!
You are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