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06

鐵面人

有時,為了解答心中十萬個為什麼,把自己放在找尋者的位置,找什麼? 找的是一個真理?一種情感?還是只是一種目標?

最近有種沸騰的情緒在心裡旋繞,我追求的信仰是目標?還是真實?

目標比真實容易的多,目標可以是一個口號

為了達到口號可以帶上各款面具,面具帶久了成真實的臉孔全然變形扭曲

要拿下緊緊黏著肌膚二十年的面具

是一件多危險的事,上帝卻說:「我會醫治妳,把面具拿下吧!」

於是我忍著痛被送入手術房開始了 〝卸面具儀式〞

卸面具儀式裡事還挺驚悚的,路人甲乙丙丁會逃跑、恐懼

他們帶著面具大叫:你很可怕,離我遠一點

於是我把鏡子藏起來,卻從別人的眼睛裡看到自己

知道那樣的自己無法期待有人可以在我的身邊,只能邊哭邊擦著藥!

單純的相信有一天傷口會癒合回到那榮美的樣子

而過程裡只有我,和我的相信

等待著

有一天他們會發現,每個人都是如此獨特

擔心著

那些只因不同而離開的人...

他們的面具呢?還要戴多久呢?面具下的眼淚,誰來擦乾呢?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老妹!!
會不會太灰色了??
不過,你的文筆很犀利!!

匿名 提到...

To:自稱兄哥的人

Hello,你會不會管太多了??

匿名 提到...

To:兄哥&路過的哥哥,

你們會不會太閒??
正事不做,為何不去作正經事??
來這裡互嗆??
要不要來參加彩虹天堂創意課程??
很讚哦!!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版好像有人經營
有文章更新
但這版主從不回應留言
真是有個性
我想他應該不是很忙
就是根本不看留言

匿名 提到...

你們不要太無聊
版主沒有把你們ㄉ留言刪除就算不錯了
還mur mur